城大辦Springer Nature學術專著出版講座


發佈日期:2023/05/23
  • 分享至:

        為提升大學師生英文學術出版水平,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院今天邀請Springer Nature大中華區高級編輯王磊來校,為城大師生舉行英文專著出版講座。Springer是目前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和醫學領域全球最大的圖書和學術期刊出版社之一。對於研究者而言,英文專著出版可較快幫助其與國際同行進行交流,為職業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本次講座重點圍繞法學、社會科學兩大領域的英文專著出版展開,介紹Springer Nature的出版流程、如何組織書稿及開放獲取學術專著,並講解了如何將博士論文轉化為專著。結合出版經驗和實例,王磊編輯還對出版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和難點進行了詳細介紹,並細心解答現場師生提出的問題。

      講座期間展示了城大學者在Springer Nature發表的專著,為大學師生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建議。

教師感想:

創新設計學院 楊華傑助理教授

        本次講座非常清楚地展示了Springer Nature出版的流程及要求,對日後個人英文專著的發表有更清晰的指引。非常期待大學能定期舉辦類似的講座,讓更多師生受益。

教育學院 李宇龍助理教授

        作為已在Springer Nature出版過專著的學者,我認為Springer Nature的出版體驗非常好,包括編輯、排版、印刷、發行等工作都非常到位和細緻,未來希望有機會繼續合作,也希望我們的師生繼續關注和支持英文專著出版。



 
瀏覽次數: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