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for Fresh Students


Release date:2020/10/08
  • Share to:

各位新同學大家好!

歡迎同學們來到澳門城市大學學習深造!為更好完成學業,請同學們注意以下要點事項:

  1. 請認真瞭解自覺遵守「學生手册」、「研究生手册」中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依照各項規定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學業。
  2. 請經常關注學校網頁、TronClass、學校電郵裏的消息。教務處網頁https://aao.cityu.edu.mo/;研究生院網頁https://gs.cityu.edu.mo/
  3. 請事先仔細查閱TronClass中“我的課表”,並參閲各學術單位公布的課表,核對是否一致,有問題及時諮詢學院和老師,準確瞭解上課時間和地點,準時出席。
  4. 同學上課務必於課室門前的小屏幕前刷卡簽到,根據學生手冊相關規定,系統對遲於課堂所定的開始時間(少於三十分鐘)拍卡簽到的同學將自動記錄為“遲到”;遲到逾三十分鐘者,將記錄為“缺課”一次。同一門科目累計遲到三次者,將自動記錄為“缺課”一次,缺課達30%以上的,成績自動記錄為“T”不及格,必須重修才能取得該科目的學分。爲嚴肅學術品質,我校不設補考制,不及格必須重修。
  5. 根據政府衛生部門要求,上課時間空間上須錯位散開,學校不得不采取每天四個時段的排課安排,四個時段分別是:9:00-12:00;12:15-15:15;15:30-18:30;19:00-22:00(少數班級或有不同,以課表爲準)。
  6. 課表安排還須綜合考慮老師、教室等因素,同學們也居住在各種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訴求,難以同時滿足各種需求,還請同學們諒解特殊時期的特殊安排,大家共同努力,共渡難關。
  7. 我校實行嚴格的考試作弊處理制度:本科第一次作弊:該科以零分計算,本科第二次作弊:該科以零分計算,並强制作弊學生停學1學期或1年;第三次作弊:開除學籍。先修班、研究生學生一旦發現作弊,即刻開除。
  8. 有關惡劣天氣之停課安排:若澳門氣象局發布八號以上颱風風球,或黑色暴雨信號時,將自動停課以策安全,具體停課的時間段依信號發佈之時間點不同而不同,請參考學生手册。
  9. 研究生論文導師的選擇須在入學10個月內選定,開題與答辯之間碩士須間隔6個月/博士須間隔12個月,論文查重不得超過20%,論文字數、提交、答辯等都有具體要求,請查閲研究生手冊及研究生院網頁中的有關規定。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教務處、研究生院



 
Views: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