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Foundation--Macau Research Scholarships


Release date:2020/03/19
  • Share to:

“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

 

二月三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接受報名

2019/2020“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將於2020年2月3日至3月31日公開接受報名。獎學金是澳門基金會為推進“澳門研究”深入發展而設立的獎勵項目,旨在鼓勵研究生開展關於澳門的多元領域學術研究,為深化“澳門研究”工作創設條件。

澳門在歷史上一直扮演著中國與西方交流的橋樑角色,是國際關係史上的一個重要節點,而近年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使澳門的遠交近融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隨著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以及多元文化交流基地的城市定位和建設目標得到落實,“澳門研究”再一次走進國際學術視野,一方面提升澳門的國際能見度和文化影響力,另一方面通過學術研究成果,促進澳門社會各方面的能力建設,使“澳門研究”朝著“從有到精,從精到用”的方向,不斷縱深發展。

獎學金對象為現正修讀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申請者必須開展以“澳門研究”為學位論文課題的研究,學科領域不限,博士獎學金為澳門幣十二萬元,碩士獎學金金額為澳門幣七萬,獎學金分兩期發放,每學年博士和碩士獲獎名額合共不超過十五個。

有意報名之學生須於申請期屆滿前遞交申請表、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研究計劃、錄取或在讀證明文件、推薦信。如申請人為博士學生,須提交經校方通過之開題報告或獲得博士候選人資格之證明文件。

奬學金的甄選和評審由不超過十名的評審委員會負責,成員包括澳門基金會代表、學術單位或專家學者。獲獎者須於畢業後向澳門基金會提交用以獎學金申請且獲得高等教育院校通過的學位論文,並將論文之著作權以非專屬、無償授權澳門基金會。

“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的申請表格及相關資料詳情請瀏覽澳門基金會網站https://www.fmac.org.mo/scholarShip/scholarShipIndex#0。如有查詢,請致電:8795-0913 / 8795-0966、電郵:db_info@fm.org.mo。



 
Views:325